本Script功能為日曆,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地政司
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解釋函

地籍測量實施規則 《第 193 條》【相關實質法規】
最新法規條文
同一段內二宗以上相連之土地,其使用性質相同,且屬同一所有權人者,土地所有權人得於地籍調查時,申請合併為一宗。
前項部分土地設定有他項權利者,應經他項權利人之同意。但設定之他項權利內容完全一致者,不在此限。


解釋函
公布日期文號內政部96年6月28日台內地字第0960102809號函
要旨2筆土地設定之抵押權內容完全一致,且全筆設定地上權,於重測地籍調查時,擬申請合併為1宗之情形,有違土地法施行法第19條之1規定
內容
查「兩宗以上之土地如已設定不同種類之他項權利,或經法院查封假扣押、假處分或破產之登記者,不得合併。」為土地法施行法第19條之1所明定。本件有關坐落貴縣○○鄉之重測前○○段○○及○○地號土地,已分別設定不同種類之抵押權及地上權。雖該2筆地號土地屬同一土地所有權人所有,其共同擔保設定之抵押權及地上權予同一權利人即○○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2筆土地之抵押權內容完全一致,亦皆為全筆設定地上權、設定之內容一致,惟其土地所有權人於重測地籍調查時,依地籍測量實施規則第193條規定申請合併為1宗之情形,尚與土地法施行法第19條之1之規定有違,應予否准。
目前在第 1 頁 / 共有

1

筆 | 1 頁
網站導覽 SITEMAP按下可縮合footer選單
回到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