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為日曆,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地政司
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不動產交易管理

「有土斯有財」是國人傳統的觀念,購置不動產乃民眾一生中的大事,由於不動產交易過程涉及法令與事務繁雜,非一般社會大眾所能充分瞭解,在講究專業分工的多元化社會,國人多透過不動產交易服務業,例如不動產經紀業、經紀人員、地政士等,來協助完成不動產交易相關行為。又因不動產交易金額龐大,涉及民眾財產權益至鉅,消費糾紛時有所聞,為維護不動產交易安全,保障交易當事人權益,爰積極推動不動產交易輔助行業之法制化作業,分別於88年及90年完成公布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及地政士法,藉以落實不動產經紀業、經紀人員及地政士之管理與輔導,並嚴謹審查不動產經紀人員專業訓練機構團體之認可,強化其訓練品質,提升不動產經紀人員之素質。

另為促進不動產交易契約公平合理,避免交易糾紛,陸續研(修)訂各類與不動產交易相關之定型化契約書範本暨其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提供社會各界參考,作為企業經營者與消費者簽約之準據。在消費者保護意識日趨高漲的時代潮流,為購(售)屋者打造一個不動產交易安全環境及消弭不動產買賣糾紛,讓購屋者買的安心,住的開心,將是當前政府部門與民間業界亟須共同努力與重視的課題。
更新日期:110-05-15
 
網站導覽 SITEMAP按下可縮合footer選單
回到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