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為日曆,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地政司
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地政名詞

 

2001台灣高程基準(TaiWan Vertical Datum 2001,簡稱TWVD 2001 )

定義在1990年1月1日標準大氣環境情況下,採用基隆驗潮站1957年至1991年之潮汐資料化算而得。
 

乙種建築用地

係供鄉村區內建築使用者。
 

丁種建築用地

係供工廠及有關工業設施建築使用者。
 

三角測量

又稱三邊測量,三角測量係測量各相連成三角形之各點間之內角,並直接或間接量測一邊長,以其中某一已知點之坐標及其相鄰點之方位角為依據,從而計算各點之坐標。如僅係直接量測三角形邊長用以推算各點坐標者,稱之為三邊測量。上述各三角形之頂點,稱為三角點。
 

土地使用分區界樁

豎立於住宅區、商業區、工業區及其他使用分區等土地邊界之樁,也就是土地使用分區邊界與道路中心線或另一土地使用分區界線之交點,所設立之樁位,經測量確定坐標後豎立混凝土樁,以供都市計畫區內指定建築線及土地分割測量之依據。
目前在第 1 頁 / 共有

152

筆 | 31 頁
網站導覽 SITEMAP按下可縮合footer選單
回到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