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為日曆,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地政司
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解釋函

土地徵收條例 《第 1 條》【相關實質法規】
最新法規條文
為規範土地徵收,確保土地合理利用,並保障私人財產,增進公共利益,特制定本條例。
土地徵收,依本條例之規定,本條例未規定者,適用其他法律之規定。
其他法律有關徵收程序、徵收補償標準與本條例牴觸者,優先適用本條例。


解釋函
公布日期文號內政部93年1月13日台內地字第0930062723號函
要旨本部92年12月19日「土地徵收法制座談會」會議紀錄
內容
詳如附件
  • 土地徵收法制座談會下載土地徵收法制座談會pdf
土地徵收條例 《第 1 條》【相關實質法規】
公布日期文號內政部89年10月23日台內營字第8984681號函
要旨土地徵收條例公布施行後,依建築法第45條第1項之規定申請徵收土地,其徵收程序及徵收補償標準應依土地徵收條例規定辦理
內容
查土地徵收條例第1條第2項及第3項規定:「土地徵收,依本條例之規定,本條例未規定者,適用其他法律之規定,其他法律有關徵收程序、徵收補償標準與本條例牴觸者,優先適用本條例。」是於土地徵收條例公布施行後,如擬依建築法第45條規定申請徵收土地,其徵收程序及徵收補償標準,自應依土地徵收條例規定辦理。
目前在第 1 頁 / 共有

2

筆 | 1 頁
網站導覽 SITEMAP按下可縮合footer選單
回到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