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為日曆,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地政司
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實質法規

土地法 《第 69 條》【相關實質法規】
最新法規條文
登記人員或利害關係人,於登記完畢後,發見登記錯誤或遺漏時,非以書面聲請該管上級機關查明核准後,不得更正。但登記錯誤或遺漏,純屬登記人員記載時之疏忽,並有原始登記原因證明文件可稽者,由登記機關逕行更正之。


實質法規
公布日期文號行政院56年10月4日台訴字7767號令
要旨更正登記之事項涉及登記以外之第三人者,應由該第三人會同申請,如有爭執應訴請法院審判
內容
查土地法第43條所規定之絕對效力,係就第三人關係而言,即第三人信賴登記而取得土地權利時,不因登記之無效撤銷而被剝奪,並非一經登記後即不能復為權利之變更登記,土地登記完畢後,利害關係人發現登記錯誤時依土地法第69條之規定,得以書面聲請該管上級機關查明核准更正之,此種更正登記,觀同法第78條第2項:「前項更正登記原因,因可歸責於登記人員之事由而發生者,免納登記費。」之規定可知因歸責於當事人之事由而發生者,亦可聲請為之,惟須繳付登記費而已。若更正事項涉及原登記以外之人之權利關係,應由該第三人會同聲請,如第三人有所爭執即應依法訴請司法機關審判以資解決。
目前在第 1 頁 / 共有

1

筆 | 1 頁
網站導覽 SITEMAP按下可縮合footer選單
回到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