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為日曆,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地政司
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解釋函

土地法 《第 24 條》【相關實質法規】
最新法規條文
外國人租賃或購買之土地,經登記後,依法令之所定,享受權利,負擔義務。


解釋函
公布日期文號內政部76年6月26日台內地字第508187號函
要旨外國股東依我國公司法組設之公司承購土地,無須依土地法第20條規定辦理
內容
依我國公司法組設之公司,其股東雖全為外國人,仍屬本國法人(外國人投資條例第18條、華僑回國投資條例第18條參照),其購買土地之程序,無須依土地法第20條規定辦理。
(按:土地法第20條業經90年10月31日修正)
土地法 《第 24 條》【相關實質法規】
公布日期文號內政部75年5月1日台內地字第406963號函
要旨依我國法律成立之教會財團法人購置不動產,無須先申請主管機關核備
內容
依我國法律成立之教會財團法人屬於我國財團法人,其增購不動產,無須事先向主管官署核備,俟其取得不動產登記完畢後,依有關規定報請備查。
土地法 《第 24 條》【相關實質法規】
公布日期文號內政部63年8月2日台內地字第595916號函
要旨有外國人參加為股東之我國公司,其申購土地案件,應照我國人購地案件有關規定辦理,免受土地法外人地權規定之限制
內容
本件有關外國人參加為股東之公司,既係依我國公司法規定設立之公司,應屬於我國法人,其申購土地案件,自應照我國人購地案件有關規定辦理,免受土地法有關外人地權規定之限制。
目前在第 1 頁 / 共有

3

筆 | 1 頁
網站導覽 SITEMAP按下可縮合footer選單
回到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