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為日曆,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地政司
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解釋函

平均地權條例 《第 63.1 條》【相關實質法規】
最新法規條文
前條以外之出租土地,因重劃而不能達到原租賃之目的者,承租人得終止租約,並得向出租人請求相當一年租金之補償。其因重劃而增減其利用價值者,出租人或承租人得向對方請求變更租約及增減相當之租金。


解釋函
公布日期文號內政部八十七年八月二十九日台(八七)內地字第八七○八三三二號函
要旨依平均地權條例第六十三條之一規定,給予承租人相當「一年租金」補償之認定
內容
貴處函為經管省有水利用地因市地重劃配還,擬依平均地權條例第六十三條之一規定給予承租人相當「一年租金」之補償,如何認定疑義乙案,宜以所終止之租約內所約定之租金額核算。
平均地權條例 《第 63.1 條》【相關實質法規】
公布日期文號內政部七十九年八月二日台(七九)內地字第八一二三八五號函
要旨平均地權條例第六十三條之一所稱「因重劃而不能達到原租賃之目的」係由承租人認定
內容
查民國七十五年六月二十九日修正公布之平均地權條例,將第六十三條規定出租耕地與耕地以外之出租土地修正分列為第六十三條及第六十三條之一。其理由係以出租耕地與耕地以外之出租土地在土地使用性質,終止租約條件與補償標準不同。修正後第六十三條之一規定「前條以外之出租土地,因重劃而不能達到原租賃之目的者,承租人得終止租約……」揆其文意,其主動權在承租人,只要承租人認為不能達到原租賃之目的,即得終止租約,應不生認定職權註屬之問題。
目前在第 1 頁 / 共有

2

筆 | 1 頁
網站導覽 SITEMAP按下可縮合footer選單
回到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