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為日曆,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地政司
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解釋函

土地法 《第 228 條》【相關實質法規】
最新法規條文
被徵收土地之所有權已經登記完畢者,其所有權或他項權利除於公告前因繼承、強制執行或法院之判決而取得,並於前條公告期間內向該管直轄市或縣(市)地政機關聲請將其權利備案者外,以公告之日土地登記簿所記載者為準。
被徵收土地之所有權未經登記完畢者,土地他項權利人應於前條公告期間內,向該管直轄市或縣(市)地政機關聲請將其權利備案。


解釋函
公布日期文號內政部87年10月29日台內地字第8711188號函
要旨經法院確認所有權存在之民事判決,無土地法第228條及第232條之適用
內容
查土地法第228條規定被徵收土地之所有權以公告之日土地登記簿所記載者為準及第232條規定被徵收土地公告後,不得移轉或設定負擔,均係為確定徵收及補償對象。而各該法條中有關繼承、強制執行或法院判決取得權利者之除外規定,則係為符合民法第759條規定不待登記即取得不動產物權之精神,其所稱之「判決」依最高法院43年台上字第1016號判例,均係指「形成判決」而言。本案法院確認所有權存在之民事判決,係屬確認判決而非形成判決,該判決僅對於當事人間有法律效力,並無土地法第228條及第232條中有關法院判決者之適用。(以下略)
目前在第 1 頁 / 共有

1

筆 | 1 頁
網站導覽 SITEMAP按下可縮合footer選單
回到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