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為日曆,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地政司
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解釋函

地籍、地價與都市計畫釘樁作業連繫要點 《第 3 點》【相關實質法規】
最新法規條文
地政單位接收都市計畫樁有關資料後,應於公告地價(公告土地現值)二個半月前,據以辦竣地籍測量及分割登記,並於規定期間辦理公告地價(公告土地現值)。但都市計畫樁有關資料在公告地價(公告土地現值)前六個月以內點交者,地籍測量及分割登記得俟公告地價(公告土地現值)後三個月辦理完竣。


解釋函
公布日期文號內政部88年6月3日台(88)內地字第8893020號函
要旨都市計畫範圍內不同使用分區,經變更為同一使用分區使用強度不同之土地,得依都市計畫法規定辦理逕為分割
內容
案經本部88年5月13日邀同省(市)政府地政、工務等有關單位會商,獲致結論如下:
一、按「細部計畫擬定後,……,並應於核定發布實施後一年內豎立椿誌計算座標,辦理地籍分割測量,並將道路及其他公共設施用地、土地使用分區之界線 測繪於地籍圖上,以供公眾閱覽或申請謄本之用。……」、「都市計畫得劃定住宅、商業、工業等使用區,並得視實際情況,劃定其他使用區域或特定專用區。前項各使用區,得視實際需要,再予劃分,分別予以不同程度之使用管制。」分別為都市計畫法第23條及第32條所規定,前開規定旨在作為實施都市計畫及建築管理之依據。準此,同一使用分區經再予劃分不同程度之使用管制,或原計畫跨越不同使用分區,經公告修正調整為同一使用分區,但仍按原使用分區之使用強度管制者,自仍應依照前開規定豎立樁誌計算坐標,辦理地籍分割測量。
二、(略)。
三、有關台北市政府地政處函為都市計畫範圍內不同使用分區,經都市計畫變更為同一使用分區使用強度不同之土地,可否依都市計畫法第23條規定辦理逕為分割疑義乙案,請該處依前開都市計畫法條文規定辦理,並得視業務實際需要採分期分區方式執行之。」
目前在第 1 頁 / 共有

1

筆 | 1 頁
網站導覽 SITEMAP按下可縮合footer選單
回到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