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為日曆,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地政司
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解釋函

土地法 《第 101 條》【相關實質法規】
最新法規條文
因房屋租用發生爭議,得由該管直轄市或縣(市)地政機關予以調處,不服調處者,得向司法機關訴請處理。


解釋函
公布日期文號內政部108年2月19日內授中辦地字第1080105569號函
要旨租賃期間認定爭議及損害賠償事宜得依規定調處
內容
按土地法第101條規定:「因房屋租用發生爭議,得由該管直轄市或縣(市)地政機關予以調處,不服調處者,得向司法機關訴請處理。」其立法意旨係基於房屋租賃最易發生爭議,為發揮行政機關之勸導排解功能,藉以疏解訟源,減輕人民訟累而規範者。故該法條所稱「房屋租用發生爭議」,應指房屋因租賃使用所生履約爭議等相關事項。本案因租賃雙方對於租賃期限認定不一及損害賠償事宜,致衍生履約爭議,屬上開土地法第101條所定之私權爭執情形,自得依該法及旨揭調處辦法規定予以調處。
目前在第 1 頁 / 共有

1

筆 | 1 頁
網站導覽 SITEMAP按下可縮合footer選單
回到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