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為日曆,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地政司
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地政好康

Convenience

:::首頁 > 地政好康

地政好康

近10年全國區段徵收區土地所有權人申請領回抵價地情形

區段徵收為國家在確保徵收公益性及必要性的前題下,實施建設及開發新社區的重要方式,透過區段徵收,政府可取得所需建設用地,而民眾除可選擇領取現金補償外,亦可選擇申請領回抵價地,共享開發後之優質居住環境品質,也可維護其財產權益。
自102年至111年公告辦理區段徵收之地區,土地所有權人申領抵價地比例平均達94.11%,其中除102年、107年及108年低於90%以下外,其餘各年度均在93.56%~99.46%之間,顯示土地所有權人對於以抵價地作為補償方式接受度較高,大部分的地主仍選擇繼續留在開發區內,共享未來開發成果。
1.各年度抵價地申領比例係以該年度各區申領抵價地比例取其平均值。
2.各區申領抵價地比例=土地所有權人改領抵價地之地價補償款/全區徵收地價補償款 × 100%。

新增日期:112-10-25
網站導覽 SITEMAP按下可縮合footer選單
回到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