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為日曆,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地政司
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地政好康

Convenience

:::首頁 > 地政好康

地政好康

平均地權條例修法上路 遏止不動產炒作

為防杜房市炒作,本部推動平均地權條例修法作業,包括限制換約轉售、私法人買受住宅許可制、重罰不動產炒作行為、建立檢舉獎金制度及預售屋解約申報登錄等5大重點,並全面自112年7月1日起施行。從住宅類預售屋交易量觀察,今年第1季買賣戶數已較110年第4季高點大幅量縮6成,市場投機炒作行為明顯減少,房市回歸自住需求。如果想更了解本次修法內容,歡迎到本部地政司網站「平均地權條例修正專區」(https://www.land.moi.gov.tw/chhtml/news/1150)下載相關規定參考!
新增日期:112-09-01
網站導覽 SITEMAP按下可縮合footer選單
回到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