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為日曆,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地政司
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首頁 > 統計專區

統計專區

哪些行業付費使用實價登錄Open Data

內政部自101年起推動不動產成交案件實際資訊(實價登錄)查詢,為使實價登錄資訊廣為民眾利用,於102年依座標欄位有無提供Open Data免費及付費下載服務(網址:https://plvr.land.moi.gov.tw/DownloadOpenData)。截至112年10月止,付費下載的次數計6,517次,其中金融壽險業、不動產經紀業(仲介及代銷)及學術研究,分別占總次數23.1%、22.7%及18.5%較多。其他使用者包含地產網路服務業、政府部門等,亦經常付費下載Open Data。
透過使用及分析實價登錄Open Data,可更客觀解讀不動產市場交易情形,並掌握價格趨勢及分布,提高不動產市場透明度,以減少資訊不對等的情形,歡迎民眾多加使用Open Data進行加值運用及研究。
新增日期:113-04-24
網站導覽 SITEMAP按下可縮合footer選單
回到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