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為日曆,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地政司
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縣市年度綜合表現

110年度考評綜合整體表現簡報及書面資料

縣市澎湖縣

年度110(資料期間為該年度前一年7月至本年6月止)

內容摘要澎湖風光秀麗、海洋壯闊,人民敦厚勤奮,是個文化底蘊豐厚的國際島嶼,蘊含豐富的海洋資源,具有天獨厚的優渥自然環境條件。澎湖縣政府財政處,掌管地方財政及地政工作,擘劃推展及健全地政管理,致力地政業務管理精進及政策執行之統籌規劃,依循縣長施政理念及縣政發展目標,並以提升縣有財產運用效能及促進本縣土地合理有效開發利用之永續經營發展目標邁進。
本次考評創新事項重點如下
(一)實價登錄到府收件及代為登錄便民服務:提供居住於本縣其不動產位於本縣之申請人因高齡、身體殘障、行動不便等因素不克前往地所辦理,協助申請到府收件及代為登錄服務,以提升申辦實價登錄作業之便利性。
(二)跨縣市案件退費簡化作業:.地所受理民眾跨縣市申辦登記案件,時有發生規費溢繳申請退費情事。為使申請民眾能免於退費流程複雜瑣碎耽誤時間,特簡化退費流程作業規定,以提升為民服務品質。
同時本府積極配合內政部推動地籍清理計畫,解決不合法令時宜或地籍登記不完整土地,有效促進土地利用,健全地籍管理。並加速地方發展,配合都市計畫及各項公共建設計畫之興闢開發,透過區段徵收等方式,整合規劃公私有土地,促進土地開發及利用,以帶動地方經濟發展。地政業務與民眾權益息息相關,澎湖縣政府財政處將秉持為民服務,提昇地政業務品質的信念目標持續精進。

 
110年度內政部業務督導考評簡報資料【pdf】
澎湖縣政府110年度地政業務綜合整體表現報告書【pdf】
 
網站導覽 SITEMAP按下可縮合footer選單
回到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