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為日曆,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地政司
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縣市年度綜合表現

108年度考評綜合整體表現簡報及書面資料

縣市苗栗縣

年度108(資料期間為該年度前一年7月至本年6月止)

內容摘要苗栗縣政府108年度創新事項簡介如下:
一、簡化縣有耕地合約續租換,簡單像吃飯!
為加強本府所有非公用縣有耕地產權之清查,健全公地管理,確保本處經管縣有土地權益,提昇縣有土地使用效益,並促進土地合理利用,本府訂定「縣有耕地清查計畫」,計畫清查2,179筆縣有耕地,自105年10月開始辦理第1期清查作業,目前已辦理清查至第4期,累計至108年6月底已勘查16鄉鎮市,累計清查完成1,202筆縣有耕地、面積158.45公頃。今年提出三項具體措施為本縣縣有耕地承租民眾簡化租約案件申請流程,讓民眾有感,並加速承租案件辦理時間,將縣有耕地勘查成果做最大化之應用:
1. 租約屆滿前主動通知併同寄送續租換約申請書及範例。
2. 以縣有耕地清查結果替代續租換約現場勘查。
3. 下鄉定時定點收件並協助續租換約。
二、自用住宅勘測成果,現場核發!主動通報!
為了追求創新與改善服務,期望民眾能得到更加良好的體驗,自民國108 年1月起,開始推行提供現場核發自用住宅勘查結果通知書之服務,除能減少與民眾一來一往通信所耗費之時間,也能為公部門節省公帑。此外,由於服務對象多為對法規及申辦項目與內容較不清楚之中老年人,將所提供之服務簡化、整合,除加速案件處理流程亦能加深民眾對公部門之信任,現場核發時也能直接對民眾進行說明,減少民眾疑慮,同時也能增加公務執行之效率。
三、一「張」當關萬「章」莫敵再進化:
延伸本府歷年創新事項:一「張」當關萬「章」莫敵,係以特別授權之騎縫章印文樣式,授權予登記申請代理人於登記案件騎縫處蓋章,即以一張騎縫章授權書來換取一顆章蓋完整個案件的騎縫章。再加以創新土地複丈原圖地籍調查表,減章便民,減少發生印章重疊、印泥未乾造成地籍調查表汙損,或同一共有人重覆蓋章,或共有人溢章及漏章情形發生。

 
108年綜合性績效報告【pdf】
 
網站導覽 SITEMAP按下可縮合footer選單
回到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