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為日曆,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地政司
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縣市年度綜合表現

嘉義市政府108年地政處綜合整體表現報告

縣市嘉義市

年度108(資料期間為該年度前一年7月至本年6月止)

內容摘要(一)活化土地開發:
因應都市發展及配合都市計畫變更,以市地重劃或區段徵收方式促進土地開發,活絡土地利用,帶動地方經濟發展。配合建設公共設施用地取得需要,辦理撥用及徵收,促進市政建設發展。
(二)透明房地資訊:
建立本市全面、即時、正確的不動產資訊透明化,推動不動產交易資訊應用網站,並透過各項查核機制,以維護實價登錄正確性,提供民眾合理、有效之房地參考價格。另依法調整訂定合理土地公告地價及公告現值,符合土地稅賦公平。
(三)E化地政服務:
健全地政資訊流通機制,擴大地政資訊交流與流通效能,提昇為民服務效率。
(四)健全地籍資料:
1.地籍圖重測計畫開跑,透過重測讓土地標示界址位置清楚,比例尺尺寸也符合時代需求,以維護民眾產權權益。
2.透過戶政及地政等跨機關合作辦理即時繼承通知,並敦促逾期未辦繼承登記之繼承人儘速辦理繼承登記。
3.透過地籍清理徹底解決日據時期會社、組合、神明會等地籍登記不完整或與現行法令不符之情形,進而促進土地利用。

 
嘉義市政府108年地政處綜合整體表現報告【pdf】
嘉義市政府地政處-業務內容簡介【pdf】
 
網站導覽 SITEMAP按下可縮合footer選單
回到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