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為日曆,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地政司
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主題專區

Theme area

租賃條例專區

► 111-03-22

【宣導】央行升息房東要求漲租?租賃期間不得任意調漲租金 播放

租賃期間不得任意調漲租金
為保障房客租屋權益,依「住宅租賃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第4點規定,出租人於租賃期間不得藉任何理由要求調漲租金。另依應記載事項第6點規定,租賃期間之電費如約定由承租人負擔,所收取的電費額度,應區分為夏月(6月至9月)及非夏月,且均不能超過台電公司所定當月用電量最高級距之每度金額。
房東如於租賃期間有任意漲租或收取超額電費等違反上開規定情形,依消費者保護法第17條及第56條之1規定,該約定無效,房客可拒絕房東要求;或向當地縣市政府消保或地政單位申訴,經主管機關令其限期改正而屆期不改正,最高可處新台幣5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處罰。
 
網站導覽 SITEMAP按下可縮合footer選單
回到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