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為日曆,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地政司
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地價業務

隨著人口不斷增加且紛紛往都市集中,對都市建築用地及房屋之需求日漸殷切,惟因缺乏不動產公開交易市場,一般民眾不易瞭解房地產交易價格,內政部地政司為推動不動產價格資訊之流通,公開提供地價資訊作為民間買賣、抵押、投資及政府機關施政之重要參考,乃自88年第4季起按季出版「中華民國主要都市地區房地產交易價格簡訊」。此一簡訊之地價資訊搜集係由各地政事務所蒐集都市計畫內住宅區及商業區土地與房地交易資料,按月送直轄市、縣(市)政府審核後函報內政部地政司,經以電腦建立地價資訊檔案後,按季輯製專刊,期完整提供全國房地產買賣實例資料,以為政府施政及民間經濟活動之進行提供有力資源。又為充實房地產交易資料,內政部自94年1月1日起將非都市土地之交易資料納入簡訊中,民眾可於內政部地政司全球資訊網查詢相關資料。

連結:房地產交易價格
101年8月1日實價登錄制度上路,內政部地政司提供民眾查詢之房地產交易價格資料,已完成階段性任務,相關查詢資料僅提供至101年7月底止。
更新日期:108-05-13
 
網站導覽 SITEMAP按下可縮合footer選單
回到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