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為日曆,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地政司
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最新消息

News

最新消息

► 109-12-25

【新聞發布】中央地方合作推動包租業契約查核輔導 播放

為保障包租業提供服務的租賃當事人權益,內政部已於108年6月公告施行包租、轉租定型化契約應記載(約定)及不得記載(約定)事項,目前也與地方政府合作積極宣導業者遵守規定,並進行契約查核與輔導改善;對於不改善的業者,依消費者保護法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

內政部指出,臺北市政府日前公布轉租契約抽查結果,唯一契約完全合格者,為本部社會住宅的包租代管業者,其餘不合格業者的違規情形,主要為契約未完整揭示建物詳細資訊,導致使用範圍不明;未載明相關費用(如管理費)及支付方式,導致計算爭議;以及未記載提前終止租約應先期通知等,經輔導後均已全部改正完畢。

內政部表示,凡經營包租業者使用的契約,均應符合內政部公告的契約規定。未來將督請租賃住宅服務業全聯會加強督導業者應遵循規定,並提升從業人員專業服務品質;此外,也將持續與地方政府合作積極辦理契約查核與輔導,並加強相關契約規定的宣導。

內政部最後表示,截至今年11月底,全國已有819家合法包租代管業者,呼籲現行執業中的包租代管業者應自主檢查契約內容,避免違規遭受處罰。
 
網站導覽 SITEMAP按下可縮合footer選單
回到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