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為日曆,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地政司
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解釋函令新訊

有關抵押權分割登記案件作業方式等事宜
公布內容內政部109年5月11日台內地字第1090262427號函

一、申辦抵押權分割登記,以「權利分割」為登記原因,除應由全體契約當事人訂定抵押權變更契約書及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外,尚應由抵押權人依土地登記規則第40條或第41條規定辦理。
二、抵押權分割登記案件以現行電腦作業系統辦理時,已可一併登載分割後之新權利內容(含原設定權利價值、權利範圍、權利標的及他項權利檔號等),申請人免因抵押權分割而須連件申請抵押權內容變更登記。新分割出之抵押權應於其他登記事項欄以代碼「00(一般註記事項)」,登錄內容為:「分割自○○年○○字第○○號抵押權(他項權利檔號:○○)」
三、本部94年5月3日內授中辦地字第0940725025號函及94年10月6日內授中辦地字第0940726265號函已納入前述規定,應予停止適用。
公布日期2020/05/11
檔案下載下載pdf檔案
網站導覽 SITEMAP按下可縮合footer選單
回到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