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為日曆,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地政司
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法規樹狀查詢

地方政府有償撥用公有不動產分期付款執行要點 》符合條件的條文共有 14 筆

沿革與前言查詢結果匯出友善列印

地方政府有償撥用公有不動產分期付款執行要點

中華民國96年9月21日行政院院臺財字第0960036851號函修正第 1 點、第 2 點、第 3 點、第 4 點、第 5 點、第 6 點、第 7 點

第 1 點為協助地方政府取得為公務、公共所需之不動產,以加速興辦公共設施,促進地方建設,特訂定本要點。

廢/停

此條文已經停止適用 / 廢止

第 1 點為協助地方政府取得都市計畫公共設施用地及為公務、公共所需之不動產,以加速興辦公共設施、促進地方建設,特訂定本要點。

廢/停

此條文已經停止適用 / 廢止

第 2 點本要點所稱公有不動產,係指下列國有或各級地方政府所有之不動產:
(一)位於都市計畫法第四十二條所定公共設施用地範圍內之不動產。
(二)位於都市計畫住宅區、商業區之不動產。
(三)非都市土地經編定甲、乙、丙、丁種建築用地及其地上建築改良物。

第 2 點本要點所稱公有不動產,指國有、直轄市有、縣(市)有及鄉(鎮、市)有之不動產。

第 3 點地方政府依各級政府機關互相撥用公有不動產之有償與無償劃分原則有償撥用公有不動產,經徵得民意機關同意分期編列預算繳付價金後,得分期付款辦理撥用,並免計利息。但未於約定期限內繳清當期應付價金者,按應付價金之百分之二年利率加計遲延利息。
前項分期付款之期限,除該公有不動產屬事業財產或學產者,不得超過四年外,其他公有不動產不得超過八年。其尚未付清之價金,應予列管,並逐年按期編列預算。

廢/停

此條文已經停止適用 / 廢止

第 3 點地方政府依各級政府機關互相撥用公有不動產之有償與無償劃分原則有償撥用公有不動產,經徵得民意機關同意分期編列預算繳付價金後,得分期付款辦理撥用,並免計利息。但未於約定期限內繳清當期應付價金者,按應付價金之百分之五年利率加計遲延利息。
前項分期付款之期限,除該公有不動產屬事業財產或學產者,不得超過三年外,其他公有不動產不得超過五年。其尚未付清之價金,各級政府機關應予以列管,並逐年按期編列預算。

廢/停

此條文已經停止適用 / 廢止

第 4 點分期付款有償撥用公有不動產時,撥用機關應於撥用計畫書內列明清償年限及每年清償金額,並應經其財政及主計單位同意。
撥用機關未來應付之價款,應依預算法第八條規定,編列多年度預算支應,將撥用之總經費於預算內表達,並取得立法機關未來承諾之授權。

第 4 點分期付款有償撥用公有不動產時,地方政府應於撥用計畫書內列明清償年限及每年清償金額。
地方政府應將撥用之總經費及分期付款方式於預算內表達。

第 5 點分期付款有償撥用之公有不動產,如屬出租耕地時,依平均地權條例第十一條規定應給與承租人之各項補償費用,地方政府應於經核准撥用後,一次撥付原管理機關。
前項土地承租人如有積欠租金,應由其應領之各項補償費內扣抵之。

廢/停

此條文已經停止適用 / 廢止

第 5 點分期付款有償撥用之公有不動產,如屬出租耕地時,依平均地權條例第十一條規定應給與承租人之各項補償費用,撥用機關應於核准撥用後,一次撥付原管理機關。
前項土地承租人如有積欠租金,應由其應領之各項補償費內扣抵之。

廢/停

此條文已經停止適用 / 廢止

第 6 點公有不動產經核准以分期付款有償撥用後,原管理機關應依規定辦理產籍異動,其財產帳從固定資產轉入應收款;撥用機關應依規定囑託地政機關辦理所有權移轉及管理機關變更登記,並建立產籍資料及應付款帳。

第 6 點公有不動產經核准以分期付款有償撥用後,原管理機關應依規定辦理產籍異動,其財產帳從固定資產轉入應收款;地方政府應依規定囑託地政機關辦理所有權移轉及管理機關變更登記,並建立產籍資料及應付款帳。

第 7 點核准分期付款有償撥用之公有不動產,自核准日起,其應負擔之房屋稅、地價稅或工程受益費,由地方政府負擔。

廢/停

此條文已經停止適用 / 廢止

第 7 點核准分期付款有償撥用之公有不動產,自核准日起,其應負擔之房屋稅、地價稅或工程受益費,由撥用機關負擔。

網站導覽 SITEMAP按下可縮合footer選單
回到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