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為日曆,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地政司
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首頁 > 統計專區

統計專區

客家族群聚落以「屋」命名者,多集中在桃竹苗

臺灣拓墾初期,往往因血緣聚族而居,常以族姓加上家、屋、宅、厝等作為聚落命名。而客家人聚居區域,習慣以「屋」冠上族姓為聚落名,例如竹東鎮的劉屋、鍾屋,遷徙後的新居所,常稱為「新屋」,或以房舍數量、構造命名(如三座屋、坪頂屋) ,亦多有所見。
經統計本部地名資料,截至111年10月底止,全國以「屋」命名的聚落地名共計199筆,特別以客家人聚集之桃園市、新竹縣各有62筆為多,苗栗縣則為44筆,共計168筆,充分展現了客家聚落命名的特性。若要了解上述聚落地名資訊,可至本部全新改版的「地名資訊服務網」查詢,網址:(https://gn.moi.gov.tw/),歡迎多加利用。
新增日期:111-12-19
網站導覽 SITEMAP按下可縮合footer選單
回到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