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為日曆,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地政司
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首頁 > 統計專區

統計專區

好方便!跨縣市收辦土地登記,便民服務真貼心!

本部自109年7月起實施跨直轄市、縣(市)收辦土地登記案件,民眾可就近選擇於全國任一登記機關申辦土地登記案件,包括住址變更、姓名變更、門牌整編登記等7項簡易登記案件,並新增拍賣、抵押權塗銷、抵押權設定等登記項目試辦。截至111年4月底止共受理8萬5,007件,並有增加的趨勢。超過65%的跨縣市登記案件集中於北部地區,尤其是都會地區,應是高交通可及性及人口密集之故。案件量比例較多的縣市分別是臺北市28.7%、新北市19.3%、臺中市11.4%、桃園市9.9%、高雄市7.2%及新竹市5.3%。本便民服務可節省民眾時間與金錢,歡迎多加利用!
新增日期:111-06-15
網站導覽 SITEMAP按下可縮合footer選單
回到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