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為日曆,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地政司
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地政活動照片

105年地政節慶祝大會

105年地政節慶祝大會圖片
105年地政節慶祝大會圖片
105年地政節慶祝大會圖片
105年地政節慶祝大會圖片
105年地政節慶祝大會圖片
105年地政節慶祝大會圖片
105年地政節慶祝大會圖片
105年地政節慶祝大會圖片

大會貴賓與得獎人合照

(106-01-18) 1/8
為表彰績優地政機關及人員,激勵地政人員士氣,內政部於105年11月11日在中油大樓國光廳舉辦「105年地政節慶祝大會」,大會由葉部長俊榮親自主持,會中頒發「第21屆地政貢獻獎」、「內政業務志願服務金質獎」、「直轄市、縣(市)政府執行地政業務績優獎」及「辦理地籍圖重測計畫」與「圖解數化地籍圖整合建置及都市計畫地形圖套疊計畫」考評績優機關等獎項;另對於每年為倡導地政人員發展正當休閒活動、鼓舞積極奮發精神舉辦之地政盃活動,頒發「第34屆全國地政盃精神總錦標」。 葉部長致詞時表示,本部作為土地行政業務的主管機關,積極在以下幾個面向上作出修正及改進,希望我們在處理土地管理、土地徵收、土地審議相關的議題上能夠更加周延。其中包含資訊公開、審議式公民參與機制的建立,以及法規的修改等等。除此之外,近年來,我們不斷精進地政業務內涵,例如持續推動「房屋租賃定型化契約」內容,健全不動產交易管理;進行「地籍清理計畫」,釐清地籍與促進土地利用;強化「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制度,提供預申報制度服務,透明化不動產市場資訊;辦理「線上申請人工登記簿謄本」、「擴大跨地政事務所收辦土地登記案件」、「地籍異動即時通服務」等措施,提供更便捷的地政服務,並深獲得社會各界的肯定。展望未來,本部將持續擘劃符合民眾期待的政策,也持續精進地政業務內涵,在執行上仍須借重產官學界的智慧與經驗。由衷企盼各位能繼續給予本部指導與支持,使地政業務及政府整體施政績效更上層樓,為民眾打造一個更美好的家園。 頒發獎項如下-「中華民國第21屆地政貢獻獎」得獎人: 王宏仁先生、何憲棋先生、林泳玲女士、洪天貺先生、黃建華先生、蔡季欣先生、賴如慧女士、葉大綱先生、王璽仲先生、李嘉嬴女士、盧鄂生先生等13人。「105年內政業務志願服務金質獎」得獎人:李武彥先生、賴月秀女士、蔡正雄先生等3人。「105年地政業務考評績優縣市獎項」:直轄市組前3名為臺北市、新北市及臺中市政府;縣(市)組前5名為南投縣、嘉義縣、嘉義市、臺東縣及花蓮縣政府。另桃園市政府的測量業務、苗栗縣政府的地價業務及宜蘭縣政府的地政資訊作業業務均有特殊表現,也獲頒「業務精進獎」。「104年度辦理地籍圖重測計畫考評優等獎」:彰化縣、高雄市、屏東縣、臺東縣、嘉義縣及臺中市政府。「104辦理圖解數化地籍圖整合建置及都市計畫地形圖套疊計畫考評優等獎」:新竹市、高雄市、新北市、宜蘭縣、臺南市及花蓮縣政府。
BACK }
網站導覽 SITEMAP按下可縮合footer選單
回到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