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為日曆,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地政司
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地政活動照片

104年慶祝大會活動

104年慶祝大會活動圖片
104年慶祝大會活動圖片
104年慶祝大會活動圖片
104年慶祝大會活動圖片
104年慶祝大會活動圖片
104年慶祝大會活動圖片
104年慶祝大會活動圖片
104年慶祝大會活動圖片

宣讀總統賀電

(105-03-29) 1/8
為表彰績優地政機關及人員,激勵地政人員士氣,內政部於本(104)年11月11日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卓越堂舉辦「104年地政節慶祝大會」,大會由林次長慈玲代表陳部長主持,會中頒發地政貢獻獎、績優地政志工、地政業務考評績優縣市及私有出租耕地103年底租約期滿處理工作成效優等獎,另對於每年為倡導地政人員發展正當休閒活動、鼓舞積極奮發精神舉辦之地政盃活動,頒發「第33屆全國地政盃精神總錦標」。 林次長致詞時表示,地政為國家各項政策推動的基礎,近年來社會各界所重視的居住正義、不動產交易安全、公共建設用地取得及國土測繪圖資等地政議題,內政部均本著積極態度,檢討現制並推動各項措施。例如:督導地方政府調整105年公告土地現值及公告地價、修訂不動產租賃契約書範本及定型化契約、推動不動產交易資訊透明化及我國海域調查與圖資整合發展計畫等各項工作,除持續精進業務內涵並提供民眾便利多元的服務外,並將地政工作成果加值運用,提供各界規劃與決策參考。此外,實價登錄制度至今累計可查詢的成交案件資料已有124萬件,實價登錄Open Data累計下載人次已達29萬人次,是政府開放資料第1名,相關資料廣為各界加值應用,充分達成政府資料開放、民間加值運用的政策目標。 依世界銀行今年10月最新公布的「2016年經商環境報告」,臺灣在全球189個主要經濟體中,整體排名躍升為全球第11名,較去年進步8名,其中「財產登記」指標為全球第18名,較去年進步22名,顯示我國地政業務品質提升的成效已獲國際肯定。 這些地政成果,有賴各界地政從業人員勞心勞力,協力推動與落實政府各項措施。 得獎名單 中華民國第20屆地政貢獻獎得獎人: 吳盈奮女士、林士哲先生、林榮祿先生、孫昆祥先生、徐鳳儀女士、袁世芬女士、張鴻煒先生、陳杏莉女士、陳俊傑先生、湯凱佩先生、蔡金鐘先生、盧德華先生、溫豐文先生、詹進發先生、賴世剛先生、毛惠玲女士、邱千惠女士等17人。 104年績優地政志工得獎人:劉玉霞女士、周炳昆先生、呂世娟女士、陳李美凰女士、張愛玲女士、潘淑珍女士、林古瓊珍女士、楊瑞華女士、賴建星先生、邱桂枝女士、莊雅惠女士、莊李美枝女士、郭大維先生等13人。 104年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執行地政業務績優獎:新北市政府、臺北市政府、臺中市政府、新竹市政府、嘉義市政府、基隆市政府、屏東縣政府、嘉義縣政府;另外,高雄市政府獲得104年「土地登記業務」精進獎 ,南投縣政府獲得「地價業務」精進獎。
BACK }
網站導覽 SITEMAP按下可縮合footer選單
回到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