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為日曆,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地政司
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地政活動照片

103年慶祝大會活動

103年慶祝大會活動圖片
103年慶祝大會活動圖片
103年慶祝大會活動圖片

總統電特致賀,103年地政節慶祝大會圓滿成功

(103-11-17) 1/3
為感謝地政人員對地政業務的用心與付出,肯定其卓越績效及無私奉獻,內政部於103年11月11日舉辦地政節慶祝大會,頒獎表揚績優地政機關、貢獻人員及志工。大會有總統特電致賀,內政部常務次長林慈玲親臨會場致贈獎項,並期許地政同仁能秉持「廉能、專業、效能、便民」的原則,持續精進地政業務內涵,積極推動各項業務,以提供高品質、高效能的地政服務。 首屆地政節慶祝大會於民國44年舉辦,往後每年在11月11日象徵土地的節日,舉辦慶祝活動。今(103)年適逢地政節慶祝大會開辦60週年,回顧地政工作歷程,從光復初期辦理土地總登記,實施三七五減租、公地放領、耕者有其田政策,奠定臺灣經濟基礎,地政業務更隨著社會變遷及國家發展的需要,接續實施平均地權,農地重劃、市地開發、地政業務電腦化等重要工作,本部特別製作並撥放「地政節慶祝大會開辦60週年回顧紀念影片」,透過相關史料影像的呈現,以及資深地政先進的寶貴經驗分享,讓我們以感恩的心,回顧前人付出與奉獻的成果。 為表彰對地政業務有特殊或重大貢獻之人員,以作為地政從業人員的楷模,本部自地政產官學界,評選出「第19屆地政貢獻獎」得獎人18位。臺東縣地政處長江慧卿為本屆地政貢獻獎得獎人之一,她憑恃對家鄉的熱愛,以民眾觀點、創新服務,執著要求提升地政便民服務效能,並以「地政服務All In One」一條龍服務臺東縣民,創造更優質、便利生活。臺中市政府地政局科長汪懋功,不因肢體障礙而自我設限,挑戰生命的勇氣讓許多人讚嘆,創新研發「分割合併地價改算作業系統」,以提供計算準確度,又為營造臺中市地方特色,於廍子地區區段徵收區,辦理花海計畫及景觀造橋,引起各界廣泛廻響與認同。國立政治大學地政系副教授林老生,致力地政、測量學術教育,培育地政人才,不遺餘力。 內政部為獎勵並提升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執行地政業務之工作績效,辦理定期督導考評工作,103年直轄市、縣(市)政府地政業務考評區分為直轄市(含準直轄市)及縣市2組辦理評比,「地政業務考評績優縣市獎」得獎縣(市)為: (直轄市組)新北市、臺北市及臺中市政府;(縣市組)嘉義縣、宜蘭縣、基隆市、彰化縣及南投縣政府。另臺南市政府的市地重劃業務及臺東縣政府的地用業務有特殊表現,獲頒「業務精進獎」。 此外,今年「績優地政志工」共有12位,其中謝蘇翠敏女士服務年資16年最久,她長期投入地政志工服務,貢獻其地政專業知能,並積極協助地政事務所宣導業務,服務熱忱深獲民眾及地所同仁肯定。 土地滋養萬物,孕育眾生,幸有地政人員用心看顧,內政部將以積極用心的態度,持續推動地政業務朝向資訊便民化、服務品質化及經營永續化之方向發展,創造更優質便民的服務。
BACK }
網站導覽 SITEMAP按下可縮合footer選單
回到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