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為日曆,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地政司
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主題專區

Theme area

實價登錄專區

► 107-02-26

實價登錄資訊揭露更即時 106年12月起每月發布3次最新資料 播放

實價登錄資訊揭露更即時 12月起每月發布3次最新資料

好消息!為讓民眾可更快速掌握最新實價登錄資訊,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自106年12月起,由原每月發布2次,調整為每月3次,於每月1日、11日及21日都會發布最新的實價登錄資料,讓民眾可以更即時查詢房地產交易價格,有效掌握不動產交易市場情勢。

內政部表示,實價登錄最新一期資訊原為每月1日及16日發布,但為提供民眾更即時的交易資訊,自106年12月起,縮短發布期程,於每月1日、11日及21日發布最新資訊,並提供民眾免費下載當期資料。

實價登錄制度101年8月起實施,自101年10月起,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提供實價登錄案件查詢服務,迄今可查詢案件已達189萬件,累積瀏覽人次亦超過9,128萬人次,顯見民眾對不動產市場交易情形的重視,也使國內不動產資訊透明化向前邁進一大步。

另為使實價登錄資訊廣為民眾利用,內政部自102年7月1日起,提供實價登錄當期資料open data免費下載服務,並自105年7月1日起,提供歷史資料下載服務,至今已累積49萬下載人次,為政府機關開放資料下載量第1名。

內政部強調,縮短實價登錄資訊揭露期程為實價登錄制度重要的推動方向,內政部將持續努力縮短期程。此外,也鼓勵民眾多加使用實價登錄open data資料進行加值運用及研究,以提供大眾更豐富之不動產資訊。有興趣的朋友快上「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網址:http://lvr.land.moi.gov.tw/homePage.action)。
 
網站導覽 SITEMAP按下可縮合footer選單
回到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