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為日曆,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地政司
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地政資訊

內政部地政司為建立地政業務電腦化作業系統,陸續於73年訂頒「數值地籍測量土地複丈系統規範」、於75年訂頒「地籍資料電子處理系統規範」、於76年訂頒「公告土地現值電腦作業系統規範」,並開發完成地籍資料電子處理、土地複丈及公告土地現值等系統。
因各系統係先後在不同機型上個別發展,不僅增加維護及訓練之成本,各系統間亦不能彈性支援。為提高行政效率加強為民服務,爰訂定「土地登記複丈地價地用電腦作業系統規範」,將土地登記複丈地價地用電腦作業加以整合,以奠定地政資訊整體發展之基礎。
內政部開發之「土地登記複丈地價地用電腦作業系統」(簡稱「地政整合系統」) 為全國各地政事務所受理民眾申辦地政案件之電腦作業系統,其作業攸關民眾不動產交易安全、財產權益及便民服務措施之品質,系統提供土地登記、複丈、地價、地用、案件管理及系統管理等六大子系統功能;另近年為加強推動地政電子單一窗口、建構創新網路應用環境,並為確保地籍資料正確性及提升地政整合系統功能與各項地政業務作業效率,持續辦理系統功能增修及維護作業。
(註:內政部於112年9月20日後進行組織改造,本項業務由內政部地政司移撥至本部資訊服務司賡續辦理。)
更新日期:112-09-18
 
網站導覽 SITEMAP按下可縮合footer選單
回到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