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為日曆,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地政司
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地政資訊

「邁向3D智慧國土-國家底圖空間資料基礎建設計畫」-深化地籍資料管理及開放
壹、 計畫緣起
一、地籍資料為國家底圖之重要核心圖資,如何優質提供地籍資料攸關者國土資訊發展品質與否。而地籍資料來源係由地政事務所蒐集產製,直轄市、縣(市)政府則將所轄地政事務所之地政資料,透過傳輸機制建立同步異動資料庫,再由內政部地政司透過應用程式,以排程方式將各直轄市、縣(市)地政資料透過全國地政資訊網路傳遞到「全國土地基本資料庫」,進而運用該資料庫提供各行政機關進行各項政策制定、政策推動或相關資料統計分析,在此機制架構下因應現行智慧化、雲端化發展,如何自動有效的更新資料、進而創造可再利用之供應機制及後續分析,主動提供政府服務並活化資訊運用之價值。
二、內政部研訂「邁向3D智慧國土-國家底圖空間資料基礎建設計畫」,經行政院109年5月6日院臺建字第1090012087號函核定,計畫期程自110年至114年,「深化地籍資料管理及開放」列為該計畫分項工作之一。
貳、計畫分項目標
一、自動更新維護資料,提供安全可靠之地籍資料
現行內政部「全國土地基本資料庫」彙集全國各直轄市、縣(市)政府之地政資料庫,提供正確、完整、最即時的全國土地基本資料,使各項政策制定、推動更加快速,在現有機制下,因應國土利用型態快速轉變,解決資料的更新時效以及如何自動化維護資料為工作之重點目標。
二、讓資料間能夠輕易流通、堆疊成更好服務
透過API及詮釋資料,讓資料透過網路服務更輕易的供應及彼此交互串連運用。
三、提供決策有價值的資訊
為面對現行突發多變的業務,例如不動產實價之變化,需提供有效的資料收集、過濾並發現問題予決策管理系統,產生有價值之資訊。
參、112年度工作項目
透過API及詮釋資料,讓資料透過網路服務更輕易的供應及彼此交互串連運用,且為面對現行突發多變的業務,提供有效的資料收集、過濾並發現問題予決策管理系統,產生有價值之資訊。其工作項目如下:
一、強化全國土地基本資料庫同步機制。
二、建構地籍空間資訊查詢交換平臺。
三、地籍圖資近用服務。
四、強化資安維運及線上監控機制
更新日期:113-04-16
 
網站導覽 SITEMAP按下可縮合footer選單
回到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