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為日曆,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地政司
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方域業務

一、長期以來,我國周邊海域電子航行圖(Electronic Navigational Charts,ENC)乃是由中國大陸及英國向國際發行,但兩者主要是參考我國海軍水道圖(按:紙張海圖)資訊,以數化方式製作電子航行圖,使得大型船舶行經我管轄水域或泊靠我港口產生航安疑慮。為維護主權並肩負航安之責任與義務,內政部將電子航行圖加值製作納入「我國海域調查與圖資整合發展計畫」(104-109年)之工作項目,自104年起協調各部會提供海域調查成果整備水文資訊,並於107年11月15日成立「臺灣電子航行圖中心」,負責製作、更新維護電子航行圖;同時,亦配合各部會需求協助提供海域相關圖資。

二、為解決圖資加密、產品驗證,核配製圖代碼及與相鄰製圖國協調圖幅邊界接合等問題,內政部自105年起會同外交部積極向國際組織爭取圖資發行之機會,並於108年2月14日與挪威簽署我國電子航行圖授權發行協議,正式向國際發行我國官方版電子航行圖。

三、截至112年8月底止,計已發行涵蓋我國領海範圍計110幅電子航行圖(詳情請參閱 臺灣電子航行圖中心網站),並納入英國AVCS系統(全球最大、涵蓋率最高之ENC服務系統),提供國內外航運業者查詢及購買,且作為執行船旗國檢查及港口國管制措施之依據(已於109年1月1日正式實施);另為確保圖資內容之即時性及正確性,內政部除持續進行相關圖資更新及維護工作,並已規劃依循國際新製圖標準(S-100系列)產製電子航行圖。
更新日期:112-09-19
 
網站導覽 SITEMAP按下可縮合footer選單
回到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