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為日曆,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地政司
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方域業務

一、計畫內容
為推動我國海域空間資訊發展,發揮圖資產業應用效益,並實踐智慧化航運之政策目標,內政部研提「海域測繪與多維圖資應用發展計畫(110-115年)」,經行政院109年5月22日院臺建字第1090014110號函核定在案,分年辦理「海域測繪與島礁管理」、「電子航行圖測製與維運」、「三維海圖研發及系統建置」、「海域圖資應用及測繪創新」、「海洋法政與海域劃界研析」及「海事技術交流與成果宣導」等6大工作,計畫相關成果除輔助各界在海域事務管理、海難搜救、水下文資保存、海事工程、漁業捕撈,以及環境監測、海底電纜或管道舖設及電子航行圖(ENC)發展等層面之評估與應用外,亦可作為維護我國海洋權益之依據。

二、預期效益
(一) 建置國家三維海域底圖,以利海洋經營與永續發展。
(二) 整合部會海域測繪成果,發揮行政資源最大效益。
(三) 測製更新電子航行圖資,實現智慧化航行政策目標。
(四) 開發海域圖資多元服務,滿足海域活動及產業需求。
(五) 研析劃界方案及策略作為,預為因應海域情勢發展。
更新日期:111-08-01
 

相關檔案

水深測量作業規範【502.60kb】【1757.13kb】
深度基準及二Ο二一深度系統測量成果【13493.04kb】
修正「深度基準及深度系統」部分成果【2989.22kb】
網站導覽 SITEMAP按下可縮合footer選單
回到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