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為日曆,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地政司
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地權業務

一、法令依據
依91年4月24日修正公布之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69條規定,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或其於第三地區投資之公司(以下簡稱陸資),經內政部許可後,得在臺取得、設定或移轉不動產物權。內政部於91年8月8日訂定發布大陸地區人民在臺灣地區取得設定或移轉不動產物權許可辦法(以下簡稱許可辦法),作為審核之依據,由內政部會同相關機關審核許可後,據以辦理登記。

二、執行情形
自91年8月8日迄112年12月31日,內政部依許可辦法規定許可陸資取得不動產者,共715件,權利價值計155億4,273萬元(詳如下表)。陸資取得不動產之縣市分布情形:宜蘭縣11件、基隆市15件、臺北市53件、新北市174件、桃園市71件、新竹市6件、新竹縣12件、臺中市128件、彰化縣7件、南投縣6件、臺南市15件、高雄市149件、臺東縣2件、苗栗縣41件、雲林縣2件、金門縣10件、屏東縣2件、嘉義縣4件、花蓮縣6件、嘉義市1件。
更新日期:113-02-05
 

相關檔案

來臺取得不動產已許可件數及權利價值統計表 【17.14kb】【95.50kb】
網站導覽 SITEMAP按下可縮合footer選單
回到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