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為日曆,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地政司
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地價業務

為促進不動產交易資訊透明,健全不動產市場發展,平均地權條例、地政士法及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規定實價登錄制度,並自101年8月1日起正式施行。已提供300多萬筆買賣、租賃及預售屋實價登錄資訊。為精進實價登錄制度,使不動產交易資訊更為透明、即時、正確,防杜預售屋投機炒作,於110年7月31日實施實價登錄2.0新制。

為促進實價登錄資訊更為即時正確,其申報責任於109年7月1日回歸買賣雙方,於辦理買賣移轉登記時一併申報。買賣雙方於(內政部地政司不動產成交資訊及預售屋資訊申報網)系統登打列印申報書,亦可選擇以手寫方式填寫紙本申報書,並由買賣雙方共同簽章,於辦理買賣移轉登記時一併送交地政機關。另配合實價登錄2.0新制於110年7月1日施行,新制重點為地號及門牌詳細揭露、預售屋全面納管且即時申報、增訂主管機關查核權及加重罰責外,也納入預售屋紅單交易管理及定型化契約備查規定,已喝止預售屋炒作哄抬,達成不動產交易市場健全發展。

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為便利民眾使用資訊,查詢網提供完整地號與門牌資料、預售屋建案備查及定型化契約資訊,並可利用道路名稱、地段名稱、價格資訊、屋齡或其他條件之進階查詢,以獲得成交資訊,而透過網路查詢將不收取任何費用。其響應式網頁,讓民眾可自動針對不同設備(桌機、筆電、平版、手機)等不同尺寸螢幕瀏覽網頁時,整個頁面會對應不同的解析度,而有不同的內容呈現方式,更增加使用查詢功能之便利性。

配合行政院推動政府資料開放(open data)政策,提供民眾資訊及產業界需求,依「不動產成交案件實際資訊申報登錄及預售屋銷售資訊備查辦法」規定,增訂授權網路下載一定範圍之資訊免收費用規定,105年7月1日起彙整101年8月實價登錄制度實施至今發布的成交資訊,以按季產製批次資料的方式,放置於(政府資料開放平台),及(內政部不動產成交案件實際資訊資料供應系統),供民眾無限期免費下載使用。

民眾如需特定期間或含有完整門牌及坐標資訊等需另行處理之資料,向內政部提出申請及收費提供,申請可採「線上申請、線上付費、線上下載」或「線上申請、人工付費、線上下載」等方式,相關資訊可於「內政部不動產成交案件實際資訊資料供應系統」。
更新日期:112-05-24
 
網站導覽 SITEMAP按下可縮合footer選單
回到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