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為日曆,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地政司
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最新消息

News

最新消息

► 109-11-17

【活動采錄】邁向3D智慧政府 內政部舉辦發表會產官學齊聚交流 播放

內政部今(17)日舉辦「內政部落實智慧國土計畫暨空間測繪技術發表會」,由內政部次長邱昌嶽主持開幕式,邱昌嶽表示,政府在本月已啟用3D國家底圖,今天也正式發布20公尺網格DTM(數值地形模型)資料,營建署並已建立全國管線資料庫,面積達46.2萬公頃,且與國家底圖的資料整合應用。希望透過產官學研交流,持續精進相關作業,除有助自駕車產業發展外,更要邁向3D智慧政府。

邱昌嶽指出,為推動智慧政府,內政部自105年至今已完成多項成果,除過去持續建置國土基礎資料外,今年11月也正式發布3D國家底圖,開啟「多維度國家空間資訊服務平臺」上線服務;為豐富國家底圖的內涵,也持續更新全國數值地形模型資料,在今日正式發布「2020年全臺灣及部分離島20公尺網格DTM資料」,供大眾使用。

另外,營建署也已建立全國管線資料庫,涵蓋面積已達46.2萬公頃,佔全國都市計畫區面積約96%(8米以上的市區道路),未來也將推動非都市地區例如縣道、鄉道等跨區域道路的資料建置,建立更為完整的公共管線資料庫系統。

邱昌嶽說,內政部已建置TGOS(Taiwan Geospatial One Stop)圖資平台,供各界應用。並與相關部會合作,推動自駕車關鍵技術研發,優化資訊整合平台,整合高精地圖供應服務,要完善「車、路、雲、圖」一體架構。

內政部表示,為了促進國土資訊系統(NGIS)成果的交流,這次活動以「跨域共享X決策升級」為主題,結合「DTM(數值地形模型)開放資料與加值應用」、「圖資整合、流通與應用」、「三維國家底圖成果應用」、「空間測繪技術成果發表」等4大主題,邀請專家學者發表及座談,逾600人報名參加,期待透過這次發表會,藉由產學研界的交流,提高我國3D圖資應用及產業發展,深化空間資料輔助智慧決策。
 
內政部次長邱昌嶽到場致詞
內政部舉辦「內政部落實智慧國土計畫暨空間測繪技術發表會」
網站導覽 SITEMAP按下可縮合footer選單
回到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