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為日曆,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地政司
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最新消息

News

最新消息

► 108-12-20

【活動新訊】為推動不動產移轉一站式服務跨機關試辦作業,12月19日財政部與內政部共同邀請全國各直轄市、縣(市)財稅及地政機關召開工作會議。 播放

不動產移轉登記涉及地政與稅務機關事務,民眾或代理服務的地政士往往需赴相關機關分別辦理,且常因缺漏文件而一再奔波。為提升不動產移轉申辦效率,內政部與財政部自106年起合作規劃不跨機關、跨服務的流程整合,將不動產移轉(包含買賣、繼承、拍賣及贈與)稅務與地政機關作業進行資料連線,減少臨櫃申辦。

107年9月起,內政部提供財政部「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系統」(https://net.tax.nat.gov.tw)線上接收(介接)土地及建物地籍資料(含地籍圖),申報人於申報畫面利用地籍、建物資料查調功能,即可查詢移轉標的之地籍資訊並自動匯入系統。另本年7月起,由6個直轄市與新竹市試辦土地增值稅與契稅繳款書增設收件編號條碼(brcode),供地政人員於地政系統自動接收不動產移轉之具職名章繳款書、繳款明細表及移轉登記申報等資料,提供地政事務所人員查詢欠稅及進行完稅資料查證;同時,地政系統也將自動回饋不動產移轉登記案件之辦理狀態,供民眾於地方稅網路申報系統查詢地政機關之不動產移轉登記審查進度,預計109年全面推動至全國。

為促進財稅與地政合作,財政部與本部每半年召開1次聯合工作會議,由雙方輪辦,財政部已於本年7月10日召開第1次會議;12月19日輪由內政部召開第二次工作會議,為109年度全面試辦作業需要,擴大邀請全國各直轄市、縣(市)財稅及地政機關參加,會議由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組長張志龍及本部地政司專門委員陳杰宗共同主持。
 
會議共同主持人致詞
會議共同主持人致詞
會議召開情形
內政部地政司簡報執行情形
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報告
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報告
桃園市政府地方稅務局報告
網站導覽 SITEMAP按下可縮合footer選單
回到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