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為日曆,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地政司
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最新消息

News

最新消息

► 108-10-28

【新聞發布】結合高精地圖 台灣自駕車實證上路蓄勢待發 播放

內政部今(28)日舉辦「2019自駕車用高精地圖國際研討會」,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出席時表示,今年已完成高精地圖相關產業標準,自駕車用高精地圖不僅是自駕車運行的基礎,更是提升安全性的重要依據,未來也將發展即時動態地圖,強化我國自駕車的發展。

內政部花次長致詞肯定完成自駕車高精地圖相關標準技術1

內政部花次長致詞肯定完成自駕車高精地圖相關標準技術


內政部表示,去(107)年立法院通過「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將無人載具實證上路計畫列為新興重點政策。今年內政部在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指導下,和經濟部、科技部及國家發展委員會跨部會合作,共同執行自駕車技術研究發展計畫。

內政部這一年來,已探討高精地圖相關運用,像是車圖合一介接,AI智慧製圖、高精地圖與智慧運輸整合等領域,未來也將發展即時動態地圖,持續跨部會、跨產業界相互交流合作,共創未來智能的世界。

內政部指出,今天研討會除邀集國內產官學研各界專家學者座談交流外,也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邀請東協貴賓參與,以及國際大廠專家出席分享,共超過200人參與,相互交流自駕車研究成果,協助我國產業升級接軌及智財權佈局。

內政部花次長致詞肯定完成自駕車高精地圖相關標準技術1

內政部花敬群次長與貴賓合影
 
網站導覽 SITEMAP按下可縮合footer選單
回到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