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為日曆,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地政司
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最新消息

News

最新消息

► 108-10-25

【新聞發布】公開透明 內政部:即日起可線上查詢土地重劃資訊 播放

土地資訊更透明!全台各地目前規劃中、辦理中或已完成的市地重劃與農村社區土地重劃資訊,自即日起,都可以透過內政部「土地開發資訊系統」瀏覽查詢,可查詢的內容包括開發原因、面積、範圍、規劃與辦理情形及照片等,讓政府土地開發資訊更公開透明。

內政部表示,今年4月時,已將區段徵收案件納入「土地開發資訊系統」,率先開放民眾查詢,這次再將政府歷年辦理完成、辦理中及規劃中的市地重劃、農村社區土地重劃案件納入建置完成,提供民眾可隨時查詢各開發案的基本資料、審議情形及辦理進度。同時,系統建置有各開發區現況影像,各地方政府也會定期更新,提供最即時的開發作業資訊。

內政部指出,截至107年底止,全國共完成市地重劃1,040區,面積1萬6,853公頃,取得公共設施用地5,703公頃,提供可建築用地面積1萬819公頃;另辦理農村社區土地重劃共56區,面積409公頃。

內政部強調,政府施政透明及提升民眾參與公共政策議題,是國際趨勢也是政府一直以來努力的目標。內政部會持續更新資料,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至內政部地政司「土地開發資訊系統」瀏覽查詢。(網址: https://develop.land.moi.gov.tw)
 
土地開發資訊系統
網站導覽 SITEMAP按下可縮合footer選單
回到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