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為日曆,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地政司
至中間內容 至網站導覽

最新消息

News

最新消息

► 108-07-02

【新聞發布】實價登錄分階段修法 逐步實現居住正義 播放

實價登錄分階段修法 逐步實現居住正義

  內政部表示,立法院審議之「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將房地交易資訊之申報登錄,回歸由買賣雙方為申報義務人,並於移轉登記時一併辦理,讓實價登錄資訊更為即時及正確。有關詳細門牌揭露及預售屋即時申報等部分,因仍有安全及糾紛之疑慮,將積極與各界溝通,取得共識後,逐步落實相關修法。

  內政部指出,本次平均地權條例修法將登錄義務回歸到買賣雙方,可透過相互勾稽確認,提升資訊的正確性,另申報登錄時間提前至移轉登記時一併辦理,可簡化行政流程,並提高資訊的時效。

  考量行政院版本、張宏陸委員版本及時代力量版本,均就申報義務人改為買賣雙方申報登錄具有共識,所以本次修法就有共識條文先行修正,儘早適用。

  至詳細門牌完全揭露及預售屋即時申報等改善方案,因社會上仍認為有個人財產安全或增加交易糾紛之疑慮,仍需凝聚社會共識。內政部將持續與各界溝通,逐步實現居住正義。
 
網站導覽 SITEMAP按下可縮合footer選單
回到上面